皮肤痒一天吃俩梨
2010-04-22 22:20:0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营养学界,梨有个很响亮的名头———天然矿泉水。多汁、少渣,但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却很丰富。

  很多中老年人在春季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这是因为年龄大了,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减少,皮肤就会很干燥。你看看,小孩或者是年轻人的皮肤都是嫩嫩的,晶莹剔透的,而年长者就会有很多脱皮。所以,补充水分是最重要的,梨就是个补水的好水果。

  皮肤痒了,可以每天吃两个梨,不需要太多讲究,生吃即可,当然如果你胃不好的话,可以蒸熟了吃。

  最好放在两餐之间,也就是距离正餐一到两个小时,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正餐的营养吸收。吃过几天,皮肤瘙痒的症状就会好一些了。如果痒得厉害,可以把梨削一下,用梨皮的内侧擦擦皮肤,过几分钟,瘙痒的感觉也会好转一些。

  此外,有便秘的人因为不能及时排毒,皮肤瘙痒的症状会加重,而梨对通便也有好处。

  沈院长推荐的一个做法是“梨膏”。就是将一个梨切成小块,倒一点水,加入两勺蜂蜜,就在那慢慢熬,熬成糊状,吃下去,通便的效果是不错的。对于既有便秘,皮肤又瘙痒的人来说是个良方。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

上一篇:缠腰龙秋天缠上年轻人
下一篇:“香港脚”至少治4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