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碍或影响血管性认知衰退
2014-01-06 11:12: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非痴呆性的血管性认知障碍的患者睡眠模式可能不正常,其可能与认知缺陷有关。
研究结果表明,这些患者的睡眠结构破坏更严重,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SQI )分数更高,相比脑卒中患者和健康人。
此外,他们的蒙特利尔认知评估得分显著较低,表明认知功能障碍更严重。而该评分分数与睡眠效率呈正相关,与PSQI得分、睡眠潜伏期和觉醒指数分数负相关。
"这一发现表明,认知功能损害的程度可能受睡眠结构破坏影响,而这两者可能会相互作用,最终导致严重的后果,如老年痴呆症。"研究人员说,该研究由智障和大脑衰老Oasi研究所的Raffaele Ferri 领导。
研究结果报道在《睡眠医学》(Sleep Medicine),团队评估了56例血管性认知障碍患者, 48名无认知功能障碍的中风患者,及48名健康对照者的睡眠特征。
结果,血管性认知障碍患者的平均总PSQI得分为11.88,中风组为9.17和对照组为7.38。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支架治疗介入栓塞术后复发颅内动脉瘤安全有效
下一篇:原发性嗜睡症的根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