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者夜间血压高揭秘:或因利钠肽-血压轴紊乱!JACC研究
2021-07-04 00:05: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血压
  夜间血压升高在肥胖人群中较为常见,为什么?
  近期发表在JACC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利钠肽同其他激素一样是有24小时节律的,而且人体中存在利钠肽-血压轴,但肥胖者的利钠肽水平昼夜节律紊乱,可能导致了这部分人群昼夜血压模式的紊乱。
  利钠肽是调节血压及整体心血管和代谢健康的重要激素。
  体重正常健康人群的利钠肽水平,呈现下午水平较高而夜间水平较低的昼夜节律,与血压类似。而在肥胖者中,血液利钠肽水平偏低。
  肥胖者与体重正常者相比,中间片段心房利钠肽原(MR-proANP)血压节律(?4.9 h vs. ?0.7 h)和B型利钠肽(BNP)血压节律(?3.3 h vs. ?0.9 h)均存在较大相位差。
  
  研究者指出,沙库巴曲缬沙坦有助于改善利钠肽-血压轴,如果在恰当的时间给药,或有助于更精确控制高血压,改善肥胖个体昼夜血压模式。
  这项研究共纳入40位18~40岁体重正常(体重指数在18.5~25 kg/m2,n=18)和肥胖(体重指数在30~45 kg/m2,n=22)的参与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京协和心脏年会在京召开,6位院士寄语协和新百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