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有降压功效!
2021-07-03 20:29: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降压 |
吐纳养生由来已久,比如庄子就提出“吹呵呼吸,吐故纳新”。另外,简单的深呼吸、冥想,都在呼吸疗法之列。
本刊一项研究发现,提示减慢呼吸频率可增加迷走神经兴奋,降低血压,减慢心率。
近日,《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一篇述评也指出,适当的呼吸锻炼,有助于促进心肺功能。
比如在全身运动时,健康的年轻人高强度运动时每分钟通气量可超过100 L/min,在男性赛艇运动员中甚至超过250 L/min。这种量级的分钟通气量,就需要呼吸肌充分收缩并增加耗氧量,而这需要更好的血供来维持。
很多研究表明,结构化深呼吸锻炼有助于缓解焦虑、控制疼痛、改善血糖、降低血压。另外,肺病患者以及睡眠呼吸暂停患者也可在呼吸肌训练中受益。
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一项研究发现,高阻力呼吸肌力量训练有助于降低收缩压轻度升高老年人的血压(收缩压降低≈9 mm Hg)。而且这种降压效应在干预结束6周后仍保持。
其中的训练包括30次用力吸气,每周6天,持续6周。研究显示,这种训练依从性高达94%。
此外,研究者还发现,呼吸训练者内皮功能改善了约45%,其中也包括绝经后女性。要知道,绝经后女性通常通过运动不能改善内皮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这几个诱因,很多人都不知道
下一篇:深呼吸,有降压功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