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钠DASH饮食,更能保护心脏!JACC研究
2021-05-27 18:33:2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脏
近日发表在JACC上的一项研究就饮食直接影响心脏健康提供了有力证据:低钠DASH饮食可有助于改善亚临床心肌损伤和心肌应力。
这项研究主要观察了DASH饮食结合不同钠水平饮食对心肌损伤标志物高敏心肌钙蛋白I(hs-cTnI)、心肌应力标志物N末端B型利钠肽原(NT-proBNP)以及炎症水平标志物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的影响。
DASH饮食由美国心肺及血液研究所制定强调降低血压,这种饮食富含水果、蔬菜、全谷物、低脂乳制品、禽肉、鱼肉以及坚果,限制饱和脂肪、胆固醇、红肉、甜食和饮料的摄入。
这种饮食已被证实有助于预防癌症、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
结果发现,DASH饮食较日常美国饮食降低了18%的高敏心肌钙蛋白I(hs-cTnI)水平,和13%的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但NT-proBNP水平未改变。
低钠DASH饮食与高钠日常美国饮食相比,则降低这两种与心肌损伤和负荷相关生物标志物幅度更大,分别降低了20%的hs-cTnI水平,和23%的NT-proBNP水平,而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未明显改变。
低钠饮食降低了19%的NT-proBNP水平,但对hs-cTnI无改观,并轻度升高高敏C反应蛋白水平。
这项研究共纳入412例无心血管病参与者,平均年龄48岁,56%为女性,56%为非裔。平均基线收缩压/舒张压血压为 135/86 mmH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AMA:碳酸镧 vs 碳酸钙对高磷血症患者血管钙化相关心血管事件风险的影响
下一篇:PLOS Med:心电图上长PR间期与降低房颤风险居然有因果关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