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ke:双重与单一抗血小板疗法对继发性卒中的预防益处和风险
2021-05-27 18:29:3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抗血小板
与单一抗血小板治疗(SAPT)相比,缺血性卒中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后的双重抗血小板治疗(DAPT)可能会减少复发性卒中,但也会增加严重出血的几率。
近日,心血管疾病领域权威杂志Stroke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卒中协会召集了一个证据审查委员会进行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以评估与第二代SAPT相比,DAPT在预防继发性缺血性卒中的益处和风险。
研究人员于2019年12月5日检索了Medline、Embase和Cochrane数据库,以确定1999年12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发表的III或IV期随机对照试验(n≥100)。研究人员计算了未调整的相对风险(RRs),并根据治疗持续时间(短[≤90天] vs. 长[>90天])进行了荟萃分析。
研究人员确定了三项短期短期随机对照试验,这些试验主要招募了轻度卒中或高危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在这些试验中,与SAPT相比,DAPT与复发性缺血性卒中的90天风险较低(合并RR为0.68 [95%CI为0.55-0.83],I2=37.1%)。在短期试验中,DAPT引起的大出血没有显着增加(合并RR为1.88 [95%CI为0.93-3.83],I2=8.9%)。
在2项长期治疗随机对照试验中(平均治疗时间为18-40个月),DAPT与复发性缺血性卒中的明显减少无相关性(合并RR为0.89[95%CI为0.79-1.02],I2=1.4%,但其与大出血风险增加相关(合并RR为2.42 [95%CI为1.34-4.30],I2=75.5%)。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PCSK-9抑制剂联合他汀,半年可降低LDL-C水平43%!陈韵岱等真实世界研究
下一篇:深度学习模型预测肺癌筛查中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