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HA:纵向血压评估与亚临床房性心律失常的关系
2021-05-27 18:25: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血压评估
高血压(BP)是房颤(AF)已知的危险因素,但单次BP测量为老年人提供相关风险信息十分有限。
近日,心血管疾病领域权威杂志JAHA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研究人员纳入了1256名动脉粥样硬化多种族研究(MESA)和1948名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ARIC)参与者,他们都接受了扩展的动态心电图监测,并且没有包括AF在内的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采用第6次BP评估(MESA研究在2000-2018期间,ARIC研究在1987-2017年期间),计算了每名参与者SBP和脉压的随访变异性。在第6次随访中,评估的结局包括亚临床AF和室上性异位起搏。每项研究的结果与反方差加权元分析相结合。
在第6次随访时,MESA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73岁,在ARIC研究参与者为79岁,4%的参与者有亚临床AF。较高的SBP随访变异性与较高的亚临床AF患病率(比值比[OR]为1.20; 95%CI为1.02-1.38)和更早的心房收缩/小时(几何平均比为1.08; 95%CI为1.01-1.15)相关。对于脉压也是如此,较高的随访变异性与更高的AF(OR为1.18; 95%CI为1.00-1.37)患病率相关。此外,较高的长期平均脉压与较高的亚临床AF(OR为1.36;95%CI为1.08-1.70)的患病率相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近200万人的大型研究分析:多喝牛奶会增加心脏代谢风险吗?
下一篇:Lancet:高血压顽固到总降不下来?小小微创手术帮您解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