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HA:动脉粥样硬化疾病患者PCSK9抑制剂使用情况
2021-05-02 17:21:4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动脉粥样硬化
前蛋白转化酶枯草溶菌素9(PCSK9)抑制剂是一种有前景的降脂药物,尽管其使用受到成本方面的限制。
近日,心血管疾病领域权威杂志JAHA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这项回顾性队列研究使用了全国商业索赔数据库,该数据库纳入了年龄在18至64岁之间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患者。
研究人员确定了从2015年第3季度到2019年第2季度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开始使用PCSK9抑制剂的ASCVD患者的数量。该研究的次要目标是明确在各种ASCVD风险组中使用PCSK9抑制剂的患者比例,他们根据他汀类药物使用情况和基线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进行风险分层。
研究人员确定了126419例接受PCSK9抑制剂或他汀类药物治疗的ASCVD患者。在这些患者中,有1168名(0.9%)患者接受了PCSK9抑制剂治疗。接受PCSK9抑制剂治疗的患者人数从2015年第3季度的2名患者增加到2019年第2季度的119名患者,相当于已经接受他汀类药物治疗的患者开始使用PCSK9抑制剂治疗的比例从0.05%增至2.5%。在对高强度他汀类药物高度依从的ASCVD患者中,13643例患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70 mg/dL,在这一亚组中,119例(0.9%)患者开始使用PCSK9抑制剂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发现:“好胆固醇”既能抗炎又能保护心血管
下一篇:钾、镁含量高的水果,能有效减少心血管壁脂肪的堆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