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了!降压药不致癌 | 柳叶刀子刊Meta分析
2021-04-07 18:40: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降压药
前一段时间,一项对英国近百万人进行的研究提示:长期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类降压药,也就是普利类降压药,可能会增加肺癌风险,而且,服用时间越长,肺癌发生可能风险越高。
一时间,闹得人心慌慌。
4月1日,柳叶刀肿瘤学子刊发表的一项Meta分析则提示,降压药物的使用没有任何癌症风险。
原始数据Meta分析显示,中位随访4.2年,与其他对照药物相比,各类降压药物均没有额外的癌症风险:ACEI:HR=0.99;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HR=0.96;β 受体阻滞剂,HR=0.98;噻嗪类利尿剂,HR=1.01。
网络Meta分析显示,与安慰剂相比,各类降压药物也未显示出额外的癌症风险:ACEI:HR=1.00;ARB,HR=0.99;β 受体阻滞剂,HR=0.99;钙拮抗剂,HR=1.04;噻嗪类利尿剂,HR=1.0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AHA:先天性心脏病妇女妊娠的产妇和新生儿结局分析
下一篇:Circulation:伴有肥胖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减肥手术与心血管结局的关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