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在京隆重发布!
2021-04-07 18:37: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高血压 | 心率管理
重磅发布!
2021年4月1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高血压分会和北京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编辑部协办的《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发布会在北京通过线下结合线上形式隆重召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施仲伟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天配教授、北京医院刘蔚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刘文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卢永昕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王增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曾哲淳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祝之明教授,以及媒体、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共同参加了《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以下简称“共识”)发布会。会议由孙宁玲教授主持。
共识牵头专家孙宁玲教授首先代表共识编写组致辞。《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专家共识》(2017版)发布后为心内科医生临床实践做出了明确的指导,由于心率增快的不利影响涉及到与高血压密切相关的多种内分泌、肾脏和神经内科疾病,心率管理需要多学科临床医师的参与,本次修订特邀请了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老年科、药学等多学科专家共同参与,以凸显多学科管理特色,更贴近临床实际。希望通过共识的推广,唤起全社会对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的关注,加深临床医师对其认知,通过有效控制高血压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降低患者终点事件发生风险,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最大程度提高临床疗效。


△孙宁玲教授致辞
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北一区销售总监苗壮先生、 默克雪兰诺中国医药健康心血管代谢及内分泌医学事务总监马天容女士、住友制药高级副总裁加味靖博先生一致表示: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秉持为生命护航的理念,为大众健康服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关注高血压患者的心率管理,齐心携手解决所面临的健康问题,使更多患者受益,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北一区销售总监苗壮先生发言

默克雪兰诺中国医药健康心血管代谢及内分泌医学事务总监马天容女士发言

住友制药高级副总裁加味靖博先生发言

共识执笔专家施仲伟教授介绍了共识制定历程,并对重点内容展开精彩详细的解读。心率增快是高血压常见的临床表现,是重要的心血管危险因素之一,伴随着增高的心血管事件和死亡风险。近3年来,心率检测技术、心率增快机制、心率增快的不利后果等方面均有较多新的研究发表,我国也有了自己的大样本研究,为此,在2017年版基础上,启动了共识更新。施教授主要介绍了本版共识的亮点,对高血压合并10种特殊疾病时的心率干预原则做了解读,给出了6种高血压相关疾病的心率管理推荐建议,并将全文重要内容凝练为提纲挈领、简单实用的8条临床建议,为临床实践提供翔实的参考,真正惠及患者。

△施仲伟教授解读共识
随后,与会专家共同见证并启动了《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的发布。一部内容翔实、实用、权威的共识背后,是近40位专家在100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是思想的碰撞、意见的交流,是智慧的凝结、知识的升华。

△发布会现场
在媒体提问环节,与会媒体代表针对共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与讨论,与会专家逐一作答。孙宁玲教授对共识修订的目的、意义以及接下来的活动计划进行详细解答。施仲伟教授主要针对共识修订前后的区别进行介绍,重点对写作时遵循的原则和写作重点进行说明。其他编写专家:刘蔚教授、曾哲淳教授、卢永昕教授、洪天配教授、刘文虎教授、祝之明教授、王增武教授分别就所负责章节内容的重点和亮点进行了解答。

△媒体采访
至此,《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发布会圆满结束。共识将于近期全文发表在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也将在各位同道的支持下开展全国巡讲,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会议现场
本共识制定过程中得到了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默克雪兰诺有限公司、天津田边制药有限公司及住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的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停止信号分子的基因调节活性有助于预防心力衰竭
下一篇:大发现:不管增重还是减重,孕期体重变化都与心血管风险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