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J Clin Nutr:神奇,心血管状况可决定我们的咖啡因摄入量!
2021-03-16 20:29:5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血管
过量饮用咖啡会导致不愉快的心血管症状,如心动过速和心悸。这些令人不快的副作用通常都是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造成的;众所周知,咖啡因还可引发一些列生理效应。此外,据研究,咖啡因还可短期内升高血压。但是在观察性研究中,习惯性饮用咖啡通常与血压无关或呈逆相关性。
到底是饮用咖啡影响了心血管症状,还是心血管症状会潜在影响饮用咖啡的习惯?
Elina等人开展了一项研究,旨在调查心血管症状是否会导致咖啡消费习惯的改变。研究结果于近日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Am J Clin Nutr”上。
研究人员采用了来自英国生物库的390435名欧洲血统参与者的信息,年龄在39-73岁之间。自我报告习惯喝咖啡,并在基线上测量收缩压(SBP)、舒张压(DBP)和心率。基线时的心血管症状基于医院诊断、保健记录和/或自我报告。
不同性别、年龄、心血管疾病和一般健康因素个体的咖啡摄入量
与没有报告心血管相关症状的参与者相比,患有原发性高血压、心绞痛或心律失常的参与者更可能饮用的较少量的含咖啡因的咖啡,而且可能不习惯性喝咖啡,或者喝去咖啡因的咖啡(P≤3.5×10-8)。
收缩压、舒张压和心率对咖啡因摄入量的影响
较高的收缩压和舒张压与基线时较低的含咖啡因咖啡消费量相关,并有一致的遗传证据支持所有方法的因果解释[MR-Egger回归β:收缩压每升高10 mmHg,咖啡饮用量减少0.21杯/天;舒张压每升高10 mmHg,咖啡饮用量减少0.33杯/天]。在遗传分析中,静息心率越高,喝无咖啡因咖啡的几率越大(MREggr OR:1.7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项目(CDQI)四川联盟正式启动
下一篇:JAMA 子刊:你会常备他汀类药物用作心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