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C:重度主动脉狭窄患者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2年的预后
2021-03-08 18:21: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主动脉狭窄
PARTNER 3试验显示,低手术风险的有症状的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治疗的1年后死亡、中风或再次住院的主要终点均经优于手术治疗。
本次分析旨在评估PARTNER 3试验患者治疗后1到2年内的临床和超声心动图结果。
共有1000名患者按1:1随机接受SAPIEN 3瓣膜经股动脉TAVR或手术治疗。术后30天、1年和2年时对患者进行临床和超声心动图检查随访。本次分析评估了主要终点和几个次要终点(临床、超声心动图和生活质量测量)的2年发生率。
主要终点
96.5%的患者获得了2年的主要终点随访。TAVR组术后2年的主要终点发生率与手术组相比显著降低(11.5% vs 17.4%;风险比:0.63;95%CI:0.45-0.88;p=0.007)。在2年时,两组间的死亡和中风发生率差异没有统计学意义(TAVR vs 手术:死亡 2.4% vs 3.2%,P=0.47;中风 2.4% vs 3.6%,P=0.28)。
TAVR术后2年的瓣膜血栓形成率高于手术(2.6% vs 0.7%;P=0.02)。TAVR治疗2年后,疾病特定性的健康状况继续优于手术治疗。两组治疗后2年内的超声心动图结果,包括血流动力学瓣膜恶化和生物瓣膜衰竭,均无明显差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常加班,血压会升高!加拿大研究
下一篇:BBRC:高脂肪饮食或会过度激活破坏性心脏病蛋白的活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