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加班,血压会升高!加拿大研究
2021-03-08 18:20: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血压
近年来,时有医生、程序员、互联网从业人员、媒体人等加班后猝死的新闻见诸报端。很多人在扼腕叹息之余,却依旧逃离不了加班的命运。
已有多项研究表明,加班对身心健康尤其心血管健康是有明显损害的:
工作日平均每天工作超11小时,房颤风险与心梗后的房颤风险相当,中风风险增加33%,冠心病风险增加13%,糖尿病风险翻倍;
平均每天工作超8小时,高血压风险增加40%以上;
常年加班的人每天每多加班1小时,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增加1%……
3月2日,一项来自加拿大的研究再次揭示了加班的健康危害。
研究人员发现,白领每周工作超40小时,血压会明显升高,男士尤其明显。
该研究对2000余名白领进行了2.5年随访,结果显示,与每周工作35~40小时的人相比,每周工作超40小时的女士平均舒张压(动态血压监测所得)升高1.8 mmHg;每周工作超40小时的男士收缩压和舒张压同时升高,分别升高2.5 mmHg和2.3 mmHg。
研究者发现,在家庭责任重的白领中,加班对血压的影响更明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lin Cancer Res:3期试验| 阿霉素治疗对晚期软组织肉瘤患者的心脏毒性
下一篇:JACC:重度主动脉狭窄患者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2年的预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