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C研究| NT-proBNP、血压和心血管事件的相关性
2021-03-04 16:45: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血压
大型观察性研究显示,血压(BP)与冠心病(CHD)、卒中、心衰(HF)和总心血管(CV)死亡率相关。强化降压对心血管有益,而且心血管疾病(CVD)风险较高的人从强化降压中的绝对获益更大。
本研究旨在探讨N-末端-B型利钠肽前体(NT-proBNP)是否有助于识别不同收缩压(SBP)、舒张压(DBP)或脉压(PP)水平的心血管事件高危人群。
研究人员将ARIC试验的受试者根据SBP、DBP或PP进行分类,并进一步按NT-proBNP分类。采用COX回归模型在NT-proBNP和/或BP组合类别中估计心血管事件(CHD、缺血性卒中或HF住院)的风险比和死亡率和死亡率,并根据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进行校正。
不同SBP和NT-proBNP分类受试者的CVD事件的校正风险比
共有9309名受试者(年龄 62.6±5.6岁;58.3%为女性),在16.7年的中位随访期内发生了2416次心血管事件。在每种SBP、DBP或PP分类中,NT-proBNP分类越高(100-300pg/ml,与<100pg/ml相比),心血管事件和死亡率的风险随之增加。
不同SBP和NT-proBNP分类受试者10年内需治疗预防CVD疾病的次数
与SBP为140-149 mmHg、NT-proBNP<100pg/ml的受试者相比,SBP为130-139 mmHg、NT-proBNP≥300pg/ml的受试者患CVD的危险比为3.4%(95%CI:2.44-4.77)。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BMJ:高流量供氧对大多数疑似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没有益处
下一篇:贫血使对比剂肾病风险增加82%!兰州学者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