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正念减压疗法可以降低血压
2013-10-23 15:54: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估计, 30% 的美国人患有高血压前期疾病,这会增加心脏问题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现在,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药物并不是唯一可行的治疗措施。他们在《身心医学》(Psychosomatic Medicine) 中发表的报告称,正念减压 (MBSR) 疗法也能够有效地降低血压。

在该研究中,美国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分为两组。 一组患者分配到 MBSR 项目中,每周 2.5 小时共 8 组课程,包括全身扫描练习、静坐冥想、瑜伽练习以及家中正念练习。 另一“比较”组仅接受生活方式建议再加上肌肉放松活动。

MBSR 组患者的收缩压平均降低近 5 mmHg,而没有接受正念干预的对照组只降低不到 1 mmHg。 前者舒张压降低近 2 mmHg,而对照组升高了 1 mmHg。

虽然正念减压疗法仅适度降低了血压,但其效果已经与许多药物干预接近,其降低程度或许足以降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MBSR 干预可能成为有助于“避免或延迟”使用降压药物治疗的另一途径。 然而,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确定降压效果是否能够在一段时间内持续。

相关热词搜索:正念减压疗法 血压

上一篇:飞机噪音与(心脏)疾病相关
下一篇:经常刷牙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