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噪音与(心脏)疾病相关
2013-10-12 20:13:2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两项研究显示,居住在机场附近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和英国的这两项研究结果均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 上。

英国的研究采集了 2001 年到 2005 年间伦敦不同地区的数据并进行了分析。 居住地点离伦敦希思罗机场越近,发生卒中、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越高。 特别是接触到飞机噪音最强的 2% 人群患病风险最高。

美 国的研究由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科学家进行,他们收集了 2009 年居住在 89 个不同机场附近的年龄超过 65 岁的 650 万名美国人的数据。 他们发现,飞机噪音每提高 10 分贝,该地区因心血管疾病入院的人就增加 3.5%。 接触到最高飞机噪音水平(提高超过 55 分贝)与心血管疾病和住院之间的关联最强。

研究人员指出,这两项研究都有其局限性。 不过,研究仍证明疾病与飞机噪音存在统计学显著相关。 研究人员表示,规划新机场和改造现有机场时,应当将其考虑在内。

相关热词搜索:飞机 噪音 心脏

上一篇:CRT不能改善预后
下一篇:最新研究显示,正念减压疗法可以降低血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