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患者戒烟或可延长2.1年寿命
2013-08-08 11:41: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期,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 Am Coll Cardiol)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经皮冠脉介入治疗(PCI)的冠心病患者中,戒烟可至少延长2.1年寿命。

此研究由荷兰科学家完成。研究人员共纳入856例接受PCI治疗的患者,并进行了30余年随访,其中有1年时吸烟状况的患者为806例。27例1年内死亡患者被排除于分析之外。中位随访时间为19.5年。

研究结果显示,戒烟组和持续吸烟组的累积30年生存率分别为29%和14%(P=0.005)。对实施PCI的时基线特征进行校正之后,戒烟仍为死亡率降低的独立预测因素(校正危险比[HR] 0.57)。戒烟者和持续吸烟者的估计预期寿命分别为18.5年和16.4年(P<0.0001)。

吸烟有害健康,戒烟可延长PCI患者的生存年限。

相关热词搜索:患者 戒烟 PCI

上一篇:外周动脉疾病的全球患病率
下一篇:《心律失常紧急处理专家共识》解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