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水平维生素D和高血压存在因果关系
2013-06-15 10:15:4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对150,000个个体的国际性遗传学研究显示,低水平维生素D和高血压存在因果关系。

伦敦大学儿童健康研究所Santhanakrishnan博士及其同事的研究显示,血液25羟维生素D浓度每升高10%,舒张压会降低0.24 mmHg(95% CI, -0.43 to -0.05, P=0.02),高血压风险降低8.1%(95% CI, 2.4% to 11.1%, P=0.003),

他们在巴黎的欧洲人类遗传学学会上做的报告中说,他们做了孟德尔随机分析得出同样结果,研究者用叫做单核苷酸多态性的遗传变型作为代理标记来反映维生素D的水平。

Santhanakrishnan及其同事对早期的覆盖了158,846个个体的35个研究结果分析,也表明维生素D和血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在维生素D的研究过程中会有很多不可信的变量会导致不确定的研究结论和发现。”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博士MD在今日医疗杂志上的采访中说,

“使用遗传分析模式一方面可以排除这些不可信变量,得出可信的因果关系,也可以得到大量的数据反映具体的遗传性多态现象—即单核苷酸多态性,和D3水平即时血压之间的关系,”

Santhanakrishnan和同事分析了四种维生素D相关的25羟维生素D SNP 和血压的因果关系,结果表明,这四种SNP和25羟维生素D紧密相关(P<7.59 x 10-14),但是这些SNP等位基因值和高血压毫无关联。

Sica解释说这些是研究发现方法学上局限。

“没有显示出其他变量,这些变量可能独立影响血压。”

“另一个限制因素,”Sica说,并不是作者故意的,“但是有相当多的争论,关于如何定义低水平,最好的测量维生素D水平的工具是什么。”

“到底是什么引起高血压?绝不可能单是低维生素D水平这么简单的因素,还要综合体重,盐和水含量,钠和摄入量等等类似因素,但是这只是一方面,现在我们确认他们之间有关联,”他说,“就像在一道谜底结尾处放一个答案,因此结论就是,低维生素D水平和其他因素一样对高血压的发生有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维生素D 高血压

上一篇:何种收缩压目标可能有效预防脑卒中复发?
下一篇:高血压治疗的最佳目标收缩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