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种收缩压目标可能有效预防脑卒中复发?
2013-06-14 12:12:3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降低血压可预防脑卒中,但预防复发性脑卒中的最佳目标水平尚属未知。 我们在近期发生过腔隙性脑卒中的患者中,调查了不同的血压目标对脑卒中复发率的影响。

方法

在这一随机开放标签试验中,符合条件的患者居住在北美、拉丁美洲和西班牙,且近期发生过符合 MRI 定义的有症状腔隙性脑卒中。 我们在 2003 年 3 月至 2011 年 4 月之间招募了患者,并根据二乘二多因素设计,将其随机分为两组,其收缩压目标分别为 130—149 毫米汞柱或低于 130 毫米汞柱。 主要终点为所有脑卒中(包括缺血性脑卒中和颅内出血)有所减少。 采用意向性治疗进行分析。 本研究已在 ClinicalTrials.gov 登记注册,编号为 NCT 00059306。

结果

在所招募的 3020 名患者中,1519 人分入血压目标较高组,1501 人分入血压目标较低组,平均随访时间为 3·7 (SD 2·0) 年。 患者的平均年龄为 63 (SD 11) 岁。 1 年后,血压目标较高组的平均收缩压为 138 (95% CI 137—139) 毫米汞柱,而在血压目标较低组中为 127 (95% CI 126—128) 毫米汞柱。 在使用较低的血压目标时,所有脑卒中(危险比 0·81,95% CI 0·64—1·03,p=0·08)、致残或致死性脑卒中 (0·81, 0·53—1·23, p=0·32) 以及由心肌梗死或血管性死亡组成的复合预后的发生率均未显著降低。 脑内出血率显著降低 (0·37, 0·15—0·95, p=0·03)。 罕见治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结果解读

虽然脑卒中并未显著减少,但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这一结论:在近期发生过腔隙性脑卒中的患者中,使用低于 130 毫米汞柱作为收缩压目标可能有益。 

The SPS3 Study Group. Blood-pressure targets in patients with recent lacunar stroke: the SPS3 randomised trial.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852-1.

相关热词搜索:脑卒中 收缩 目标

上一篇:欧洲卒中大会:专家解读脑小血管病相关进展
下一篇:低水平维生素D和高血压存在因果关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