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诊高血压患者血压总体达标率为33.68%
2013-03-19 10:19:3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了解中国门诊高血压患者达标现状及其影响因素,林凡礼、战义强和贾贡献等研究发现,门诊高血压患者血压总体达标率为33.68%。血压达标率的保护因素为高龄、退休、公费医疗、体力活动和单纯高血压患者。相关论文发表于2013年第2期《中华高血压杂志》上。

  研究采用多中心横断面临床流行病学调查,于2011-03-05,在全国31个城市中的125家医院,对≥18岁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共4085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计算高血压患者相关伴发疾病的筛查率(高血压患者中进行相关伴发疾病临床检查所占的比例)和患病率(高血压患者伴发疾病的患病情况)。

  结果显示,门诊高血压患者血压总体达标率为33.68%,单因素分析时,血压达标组与未达标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的因素为年龄、身高、体质量、体质量指数(BMI)、腰围、年龄构成、BMI构成、性别、文化程度、职业、医疗支付方式、饮酒、体力活动。门诊血压患者伴发疾病中,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冠心病)、糖尿病、肾病的筛查率最高,分别为89.03%、88.47%、86.24%,门诊高血压患者中,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的患病率最高,分别为38.77%、23.02%、12.50%。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血压达标率的保护因素为高龄、退休、公费医疗、体力活动和单纯高血压患者。

  论文标题:中国门诊高血压患者血压达标现状及影响因素分析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门诊 高血压 达标率

上一篇: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多基因遗传原因
下一篇:美国CDC:美国的高血压和高血压治疗正在上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