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性中风患者中的遗传变异
2012-10-25 23:41: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表明,需要详细的中风亚型分型

背景

研究人员现已在缺血性中风中完成了多种全基因组相关性研究 (GWAS),识别了一些疾病相关位点,但样本量不超过 3500 例。 我们建立了 METASTROKE 合作项目,旨在验证既往 GWAS 得到的相关性,并通过对 GWAS 数据集进行荟萃分析,识别缺血性中风及其亚型新的遗传相关性。

方法

我们对来自 15 个缺血性中风队列的数据进行了荟萃分析,共涉及12 389 名缺血性中风患者和 62 004 名对照者,所有参与者均为欧洲血统。 对于在 METASTROKE 中达到全基因组显著性的相关性,我们根据每一个相关区域内首要的单核苷酸多态性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 我们在 13 347 例病例和 29 083 名对照者中进行了新提示信号的重复。

结果

我们验证了既往发现的 PITX2 (p=2·8×10−16 ) 和 ZFHX3 附近位点 (p=2·28×10−8 ) 与心源性中风之间的相关性,并验证了 9p21 位点 (p=3·32×10−5 ) 和 HDAC9 (p=2·03×10−12 ) 与大血管中风之间的相关性。 此外,我们还证实所有相关性均具有亚型特异性。 我们对达到全基因组显著性的三个区域(PITX2、ZFHX3HDAC9)进行了条件分析,结果表明,每个区域中的所有信号均可归因于一个风险单倍型。 我们还识别了 12 个潜在的新位点 (p<5×10−6 )。 然而,我们未能在重复队列中对上述任何新的相关性加以重复。

结果解读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虽然与对照组相比,我们可在缺血性中风患者中检出遗传变异,但我们能够确认的所有相关性均具有中风亚型特异性。 这一研究结果具有两个意义。 首先,为了使缺血性中风中的遗传研究获得最大成功,需要对中风亚型进行详细分型。 其次,不同的遗传病理生理机制与不同的中风亚型相关。

Traylor M, Farrall M, Holliday EG, et al. Genetic risk factors for ischaemic stroke and its subtypes (the METASTROKE Collaboration): a meta-analysis of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 Lancet Neurol. 2012;11:951-62.

相关热词搜索:缺血性 中风 患者

上一篇: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可能损害心脏的诱因
下一篇:综述我们关于心律失常的现有认识及其对未来治疗的启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