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的摄入水平会否影响中风风险?
2012-10-15 17:51: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荟萃分析显示,较高的摄入量可降低风险,但仍需经 RCT 证实

背景

和镁等矿物质的摄入量与血压 (BP) 水平呈负相关,而高 BP 是中风的风险因素之一。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镁摄入量是否可以降低中风风险。

  • 本文介绍了一项对前瞻性队列研究进行的荟萃分析,这些研究评估了镁摄入量与中风风险之间的关系。
  • 文献检索识别了 8 项研究,其中包括 304,551 名参与者中的共计 8,367 例中风病例,其加权平均镁摄入量为 306 毫克/天。
  • 总体而言,与最低水平相比,在镁摄入量为最高水平时,中风风险显著降低了 11%,且在这些研究中,无证据表明存在异质性。
  • 镁摄入量增加 100 毫克/天,中风风险降低 2%,但这种剂量-反应关系无显著统计学意义。
  • 根据预后分层的亚组分析表明,与最低水平相比,在镁摄入量为最高水平时,缺血性中风风险显著降低 (12%);但在出血性中风病例中,风险的降低 (6%) 无显著统计学意义。

结论

“这一对前瞻性队列研究进行的荟萃分析显示,较高的镁摄入量与总体风险和缺血性中风风险的降低相关。 然而,仍需要经过精心设计的随机对照试验,才能得出明确的结论”。

Nie ZL, Wang ZM, Zhou B, et al. Magnesium intake and incidence of stroke: meta-analysis of cohort studies. Nutr Metab Cardiovasc Dis. 2012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Jul 10].

相关热词搜索:摄入 中风

上一篇:中风的发生有年轻化倾向
下一篇: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可能损害心脏的诱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