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缩压的臂间差异:影响如何?
2012-04-05 17:51:1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增加高血压人群的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

背景

据来自英国国家卫生医疗质量标准署的指南,血压读数的臂间差异在 < 10 mm Hg 时是正常的,但 > 20 mm Hg 的差异反映了潜在的血管疾病。 血压的臂间差异也可能影响生存率。 本文报告了一项初级医疗保健队列研究,其评估了收缩压读数存在臂间差异者 10 年后的无事件生存率。

  • 参与者为 230 名接受高血压治疗者。 他们接受了中位时间为 9.8 年的随访。
  • 在研究招募初期,55 名 (24%) 参与者的收缩压臂间差异平均值 ≥ 10 mm Hg,21 名 (9%) ≥ 15 mm Hg。
  • 两个组的全因死亡风险均有所增加(差异较小者校正风险比为 3.6,差异较大者则为 3.1)。
  • 183 名未患心血管疾病的参与者中,与(收缩压)臂间差异 ≥ 10 mm Hg(校正风险比为 2.6)或 ≥ 15 mm Hg(校正风险比为 2.7)相关的死亡风险也有所增加。
  • 舒张压臂间差异 ≥ 10 mm Hg 与心血管疾病或死亡风险之间存在弱相关性。

结论

“在高血压患者中,收缩压的臂间差异可预测 10 年心血管事件和全因死亡风险的增加。 这种差异可能作为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的有价值的指标。 双侧血压测量应成为初级医疗保健中心血管疾病评估的常规项目。”

Clark CE, Taylor RS, Shore AC, et al. The difference in blood pressure readings between arms and survival: primary care cohort study. BMJ. 2012;344:e1327. doi: 10.1136/bmj.e1327.

相关热词搜索:收缩压 差异 影响

上一篇:阿昔单抗减少STEMI患者心梗面积
下一篇:心肌梗死后低温治疗收益、技术和并发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