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高血压防治模式探讨
2011-11-19 10:40: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以低成本药物为基础的强化高血压管理模式可大幅降低我国农村脑卒中发病率

  2011年11月13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英贤教授在美国心脏病学会(AHA)2011年会上,介绍了中国农村高血压、脑卒中发病情况及防治经验。

  近20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高血压、脑卒中不再是“富贵病”,已成为威胁全民健康的第一大杀手。近10年来,孙英贤教授等几家科研医 疗团队开始研究我国农村高血压及脑卒中的发病及治疗现状。结果显示,我国农村高血压患病率处于极高水平,35岁以上居民的高血压患病率达37%。我国农村 的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极低,提示该地区绝大多数高血压患者未得到有效治疗,导致脑卒中发病率处于很高水平。

  此外,研究还发现,高血压、高血压前期及儿童高血压发病率均处于高水平,提示在目前高血压患病率很高的情况下,高血压患者数量还将进一步快速增 加。因此,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治疗手段。近10年来,中国心脏病专家一直在探索农村高血压的防治模式,孙英贤教授团队探索出以低成本药物为基础、强化农村 高血压患者管理的模式,即每人每年仅需花费30元药费,经有效管理可将脑卒中发病率降低60%以上,该研究获得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inserted image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农村 高血压 防治

上一篇:PCI术后出血并发症——重在预防
下一篇:低盐高盐均升高心血管危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