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控糖未改善糖尿病者认知
2011-11-09 10:33: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尽管强化血糖控制可减轻2型糖尿病患者的脑萎缩,但无益于认知的改善。论文发表于《柳叶刀· 神经病学》[Lancet Neurol 2011,10(11):969]杂志。

  研究纳入糖化血红蛋白升高(HbA1c>7.5%)且存在心血管事件高风险的2型糖尿病患者2977例,并将其随机分配给予强化血糖控制 (HbA1c<6.0%)或标准治疗(HbA1c为7.0~7.9%)。在基线、20和40个月时评估数字符号替换测验(DSST)评分,利用磁共振成像 评估总脑容积(TBV)。

  结果显示,强化治疗组和标准治疗组分别纳入1378和1416例患者。两组患者第40个月的DSST评分无显著治疗差异(P=0.2997)。强化治疗组患者的平均TBV大于标准治疗组(P=0.0007)。

相关热词搜索:强化 改善 糖尿病

上一篇:三步防卒中:了解、养成、保证
下一篇:递进式介入治疗肥厚型心肌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