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盐预防高血压
2011-08-30 20:35:1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9月1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近日,卫生部下发通知,公布了今年活动的口号为“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活动主题是“减盐预防高血压”。

  卫生部通知指出,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与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为提高公众主动防控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意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紧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宣传工作长期、有效开展。在活动期间,各地要积极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压、血糖”等核心知识,提高居民学习健康知识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居民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及糖尿病的意识和能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还要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基层,为居民提供高血压、糖尿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开展个体化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和疾病管理。

  通知同时还公布了10月8日我国第14个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和控制目标”;11月14日第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口号是“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

相关热词搜索:减盐 高血压

上一篇:每五人中就有一个患心血管病
下一篇:睡前服药治高血压效果更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