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联诊治心病
2010-07-24 10:55: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创新开展的内外科一体化医疗模式如今已国内领先。在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该中心吴明营主任与国内数十家媒体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

大部分心脏病患者,特别是新发病的病人,在求医时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面对心内科和心外科两个科室,不知该如何按照病情选对门。碰对了算是运气,但若不小心走错了科,心内科治不好,再跑到心外科,说不定就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危及生命健康。

而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改变了传统心脏内外科“各自为战”的局面,把两个科室结合为一家,将服务于同一疾病的各种技术资源整合起来,推出以全面服务患者为核心的“内外科一体化”模式,大大解决了患者心脏疾病诊治中内外科转诊的不便。

该中心心脏内外科的医生在一个科室共同工作,无论患者是属于心内科或心外科的疾病范畴,内外科专家都会为其联合诊治。根据检查结果和患者的意愿,由内外科专家共同研究制订最合理的诊治方案。

整个就诊过程中,患者完全不用自己费心去判断,更避免了内外科转诊耽误的时间和可能造成的危急情况,病情分析、诊断治疗等所有相关问题都由内外科医生全方位共同解决。在这里从就诊到出院也许就一个月的时间,而在其他医院可能要花上几个月甚至半年时间。

如今,在吴明营主任的带领下,心血管中心已锻炼出一支优秀的快速反应部队。目前,中心年门诊量已达52000多人次,年住院2000多人次。

相关热词搜索:内外 诊治 心病

上一篇:久坐“搓麻”可致下肢深静脉血栓
下一篇:健康人也可能突发肺栓塞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