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乙肝坚持123
2009-11-18 13:30: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第一个口服抗病毒治疗乙肝药物拉米夫定在我国上市已整整十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在《万名患者口服抗病毒治疗依从性调研》结果发布会上指出,治疗乙型肝炎,坚持123原则最关键。

  “依从性调研”的结果显示,我国“60%的乙肝患者对抗病毒治疗的长期性认识不足”、“22%的患者存在不规范用药现象”、“42%的患者不能坚持至少每三个月一次的固定医院随访”、“29%的患者因无法承受长期用药费用,而不规范服药”,使很多乙肝患者没有得到规范的治疗。

  庄辉院士指出,患者在治疗中一定做到“123”原则,即“一”定要抗病毒;“二”个坚持,坚持长期治疗,坚持定期随访;“三少”,在选择抗病毒药物时把握“疾病进展少、不良反应少、治疗费用少”的原则。

相关热词搜索:乙肝 治疗

上一篇:有些人要勤查肝功
下一篇:天冷,养胃多走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