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知的中风前兆
2016-02-18 01:23:0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模特凯蒂·迈才在网络红极一时,却于上周死于中风,这让人震惊并伤感。《纽约日报》曾报道,34岁的迈女士在今年一月拍摄照片的时候“扭到了脖子”;她自己也曾发推说在住院前几天就已经“拧到神经”。(感谢passerby98 老师指正)

其实,迈小姐的症状可不只是“拧到脖子”那么简单。只是谁会把一个如此年轻健康的女性偶发的颈部刺痛和中风联系起来呢?

“相对年轻和健康的人不会觉得自己有得中风的可能性。”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Ronald Reagan UCLA Medical Center)医学博士、主任大卫·利贝斯金德说,事实上,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得中风。

根据美国名人消息网(TMZ)报道,医生告知迈小姐的家里人她内颈动脉剥离,这一般是由于动脉壁破损,从而生成血块,阻碍血液流入脑部。动脉壁的破损应归为摔跤类的身体受伤。

这个原因导致的中风其实很少见,不过总体来说,中风发病率在年轻人中日益增长,这有可能是因为高血压这样的健康因素造成的。1995到2008 年,15到44岁因中风而到医院就诊的病人增长了37%。更令人苦恼的是,利贝斯金德博士和他的同事调查后发现,45岁以下经历中风症状的患者,有73% 都不赶紧去医院,而是抱着“再等等看”的心态。利贝斯金德博士说,这可能是个灾难性的决定,因为症状发生后的3小时是治疗关键窗口期。

那么,中风的预警前兆是什么呢?有两个关键症状:突发头晕眼花或者剧烈头痛。在《健康》杂志之前的采访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医学博士、神经科教授大卫·纽曼-托克也提到,以上症状就是45岁以下的女性最显著的中风前兆,她们还常常伴有打嗝、恶心等症状。

利贝斯金德博士表示,语言能力下降,视力、肌力和感觉的变化也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他说:“如果你出现了多种症状,那患病的可能性就更高了。”还有其他的迹象:你出现的症状对你来说比较罕见,有的症状或与颈部疼痛或最近跌了一跤有关。他说,在这类情况下,“可别对症状掉以轻心。”(感谢passerby98 老师指正)

结语:如果您觉得自己患有中风,请拨打911急救电话。如果急诊医生诊断你没有中风,而是内耳感染或者得了偏头痛,那你也别放弃进一步治疗。就像利贝斯金德博士说的那样:“偏头痛倒没多大关系,不过中风可能会使你丧命!”

纽曼-托克博士提议反问急诊医生:“什么理由让你觉得我没得中风?”

“如果急诊医生的解释并不是很明晰,你可以去找其他医生。”

相关热词搜索:前兆

上一篇:过度使用现代技术与日后记忆力衰退和抑郁症有关
下一篇:继发性头痛怎么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