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能增强记忆力
2014-04-30 15:02:4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人在笑的时候所产生的效果类似于大脑进入“真正的冥想状态”
笑的时候可以提高记忆力并减压
笑可以大大改善健康,笑的好处如同大脑进入深度冥想状态。
笑有助于减少压力荷尔蒙的破坏性影响。
应该多用笑的方式来作为一种疗法。
最近的研究表明,应激激素皮质醇损害大脑中的某些神经元,影响老年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洛玛连达大学的研究人员想看看是否笑声对大脑健康有改善作用。大脑的衰退会导致许多健康问题: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
李伯克博士也在研究中说:“很简单的道理,压力越小记忆越好。
“搞笑幽默可以减少对应激激素皮质醇的破坏,减少记忆海马神经元,降血压并增加血液流动并改善情绪状态。
“哪怕只是乐享几个搞笑小段子笑一笑,大脑中释放的内啡肽和多巴胺就会增加,感觉有一种愉悦感和回报感。
“笑的动作对这些神经系统具有积极有益的影响变化,反过来对免疫系统的功能也比较好。
脑电波的活动变化甚至可以称为“射线波段频率”,也可能会增强记忆力和回忆力。
“快乐的笑声立刻产生相同的脑电波频率,在笑的过程中大脑进入真正的冥想状态。”
在古林德尔.辛格领导下做了这项研究,观看20分钟搞笑视频的笑声对老年人和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益。
然后对他们的学习能力、记忆力和视觉识别力进行记忆测评。
与对照组没有观看搞笑视频的老年人进行结果对比。
还在实验前和实验后分别记录了两组皮质醇的浓度。
研究小组发现这两组观看了视频的人皮质醇浓度明显降低。
与控制组的人相比,观看视频的人在记忆等各方面也大有改善,对糖尿病组的益处最大,从记忆测试成绩的变化来看,皮质醇水平有了很大变化,对老年人的健康益处最大。
“我们的研究结果为临床医疗和康复提供了潜在性疗法,这种潜在性疗法可以应用于老年人的保健项目中,”Bains博士说。
“在控制认知方面的学习能力和延长记忆力上还存在比较大的挑战性,因为对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思想、身体和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下一篇:马上睡着了,身体却猛抽一下,怎么回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