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两种语言有助延缓痴呆发作
2013-11-14 11:36:0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神经学》(Neurology)杂志上的一项同类中规模最大的研究表明,会说两种语言有助延迟三种类型痴呆的发作。研究发现,说双种语言的人比只说一种语言的人痴呆延缓4年半。

该研究纳入648例来自印度的痴呆患者,平均66岁。其中,391人说2种或2种以上语言。总共240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疾病,189人患血管性痴呆,116人患额颞痴呆,其余患有路易体痴呆和混合痴呆。14%为文盲。

研究发现,说两种语言者阿尔茨海默疾病、额颞痴呆和血管性痴呆的发作比只说一种语言者要晚。在那些不会阅读者中也有同样的规律。而说两种以上语言未见有更多益处。

双语对痴呆发作年龄的影响与其他的一些因素如教育、性别、职业和居住在农村或城市相独立。

研究结果强烈支持双语对抗痴呆的保护性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痴呆 语言

上一篇:研究证明:讲多种语言可以延缓得老年痴呆
下一篇:保持星形胶质细胞的吞噬过程放缓影响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