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发生
2013-10-15 16:05: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目前,尚无有效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方法。 因此,一种方法是找出促进发病的影响因素,并且在此后尽量减少这些因素。 意大利研究人员在《阿尔茨海默氏病杂志》(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中写道,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OSAS) 可能是这些因素之一。

安科纳马尔凯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同时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人数显著较多。

睡眠时呼吸中断会改变脑血流量,继而促进认知功能减退的发病以及进展。 研究人员认为,OSAS 的早期诊断可能防止脑血流量的负面影响,并因此预防不可逆的损伤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阿尔茨海默氏症

上一篇:帕金森患者抑郁和纹状体多巴胺合成下降相关
下一篇:新的神经元连接如何形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