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抑郁和纹状体多巴胺合成下降相关
2013-10-15 16:02: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帕金森疾病杂志》(Journal of Parkinson's Disease)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新诊断的帕金森疾病患者的抑郁和纹状体多巴胺合成下降具有相关性。

据了解,高达60%的帕金森患者具有轻至中度的抑郁,且往往未得到充分诊断。但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一种猜想认为帕金森抑郁可能反映了纹状体多巴胺功能障碍,但是和先前的研究结果相矛盾。

芬兰研究者对那些新诊断为帕金森还未服药治疗的15例患者进行PET大脑扫描,平均病程低于5年。其中2名患者被诊断为抑郁。

结果发现,抑郁程度和纹状体的多巴胺合成功能呈逆相关,这种作用仅见于左侧纹状体。

相关热词搜索:帕金森 多巴胺 抑郁

上一篇:神经性疼痛的时间生物学特征男女有别
下一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发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