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和管理谵妄?
2013-09-05 08:46: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作者总结了我们对老年人谵妄的现有认识
谵妄是老年人(即年满 65 岁)中常见的急性注意和认知障碍,它严重影响患者健康、治疗费用高昂且人们对其认识不足,但它往往具有致命性。 要确诊该疾病,需要经过正式的认知评估并具备症状急性发作史。 鉴于谵妄的原因复杂,且具有多因素性,多组分非药物风险因素法是最有效的预防策略。 尚无令人信服的证据可表明药物预防或治疗的有效性。 建议使用减量药物镇静和镇痛以及非药物方法。 谵妄为我们阐明脑病理生理学提供了机会——它既可以作为脑部易损性和储备功能降低的标志物,又可能是永久性认知损伤的潜在机制。 作为患者安全性的有力指标,谵妄为全系统流程改善提供了靶标。 公共卫生的首要任务包括:改善编码,从保险公司获得报销、资助科研经费,以及对临床医生和公众普及教育谵妄的重要性等。

Inouye SK, Westendorp RG, Saczynski JS. Delirium in elderly people.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688-1.

相关热词搜索:谵妄 检测 管理

上一篇:N400形态改变或为早期痴呆潜在标志物
下一篇:社区干预可降低脑卒中高危人群血压水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