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晚出生的人群痴呆症风险较低?
2013-07-29 10:14:1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较晚出生的人群风险较低?

背景

痴呆症的患病率是全世界普遍感兴趣的问题。 我们需要当代估计值来规划未来的保健项目,但很多证据已有数十年历史。 我们旨在通过在三个英国初始研究领域中重复使用医学研究委员会认知功能和老龄化研究 (MRC CFAS) 中使用的同一接洽和诊断方法,调查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痴呆症的患病率是否有所变化。

方法

在 1989 至 1994 年间,MRC CFAS 研究者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六个地理区域中对年满 65 岁的人群进行了基线访问。 我们使用了两个阶段的程序(先筛查后诊断评估)获取了进行算法诊断(老年心理状态——计算机辅助分类的自动化老年人检查)的数据,然后将其用于估计痴呆症的患病率。 CFAS I 选择了来自其中三个地区——剑桥、纽卡斯尔和诺丁汉——的数据。 在 2008 至 2011 年间,CFAS II 研究在相同的三个地区进行了新的现场调查。 对于 CFAS I 和 II 而言,每个地区均需要纳入 2500 名年满 65 岁的个人,以进行地理和代际比较。 根据年龄组对采样进行分层(65—74 岁和 ≥75 岁)。 除了将筛查和评估合并为一个阶段之外,CFAS II 使用的采样、接洽和诊断方法与 CFAS I 相同。 我们使用逆概率加权法计算患病率估计值,对采样设计和无应答进行了校正。 我们使用全似然贝叶斯模型调查了不应答信息情况。

结果

在 CFAS I 中,剑桥、纽卡斯尔和诺丁汉的 7635 名年满 65 岁的个人接受了访问(接洽 9602 人,应答率 80%),其中 1457 人接受了诊断评估。 在相同的地理区域内,CFAS II 的研究者访问了 7796 人(接洽14 242 人,242 人信息量不足,应答率 56%)。 使用 CFAS I 中年满 65 岁个人患病率的年龄和性别特异性估计值,并对 2011 年人群进行标准化,预计 2011 年该人群中会有 8·3% (884 000) 患痴呆症。 但是,CFAS II 显示出的患病率较低 (6·5%; 670 000),降低了 1·8%(CFAS II 比 CFAS I 的比值比为 0·7,95% CI 0·6—0·9,p=0·003)。 敏感性分析表明,这些估计值足够稳健,足以反映变化情况。

结果解读

这项研究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痴呆症的患病率存在队列效应。 在上世纪较晚出生的人群中,痴呆症的患病风险低于在早期出生的人群。 

Matthews FE, Arthur A, Barnes LE, et al. A two-decade comparison of prevalence of dementia in individuals aged 65 years and older from three geographical areas of England: results of the Cognitive Function and Ageing Study I and II. The Lancet. 2013; doi:10.1016/S0140-6736(13)61570-6.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 痴呆症 患病率

上一篇:米托蒽醌治疗多发性硬化
下一篇:连续用亲脂性他汀或可降帕金森病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