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ORF72 基因中的重复扩增:在阿尔茨海默病 (AD) 中的作用?
2013-01-28 21:34:1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致病范围内的 C9ORF72 重复扩增可引起 AD 风险

背景

神经退行性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病 (AD)、帕金森病 (PD)、额颞叶 痴呆 (FTD) 和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 (ALS) 等,表现出了相当大程度的临床重叠。 最近,关于大型白人患者人群的研究发现,在近一半的 FTD/ALS 家系中,存在 C9ORF72 基因内含子六核苷酸重复扩增。

  • 本研究旨在评估 C9ORF72 六核苷酸重复扩增是否在 AD 中发挥作用。
  • 本研究观察了 1,184 名确诊为 AD 的非家族性白人和 291 名非家族性非洲裔美国人患者,以及作为认知功能对照的 1,039 名白人和 621 名非洲裔美国人。 研究人员使用重复引物聚合酶链反应 (PCR) 确定了染色体上 C9ORF72 基因中的六核苷酸重复扩增的数量。
  • 研究发现,白人 AD 和对照组中,C9ORF72 中大型重复扩增(> 30 次重复;ALS/FTD 的致病范围)的比例分别为 0.76% 和 0%,而在非洲裔美国人受试者中为 0%。
  • C9ORF72 扩增的正常变异范围内(0-23 次重复),在分布和平均重复计数方面,白人和非洲裔美国人受试者存在显著差异。
  • 研究人员对携带 C9ORF72 扩增的受试者进行了临床和病理学重新评估,并识别出 9 例临床和/或尸检证实的 AD,有 2 例最终诊断为 FTD。

结论

“这些数据支持了这一观点:大型 C9ORF72 扩增可能是神经退行性表型谱的基础,这些表型除了公认的 FTD 和 ALS 之外,还可能包括 AD”。

Kohli MA, John-Williams K, Rajbhandary R, et al. Repeat expansions in the C9ORF72 gene contribute to Alzheimer's disease in Caucasians. Neurobiol Aging.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Oct 27].

相关热词搜索:C9ORF72 基因 阿尔茨海默病

上一篇:院外心脏骤停后的神经系统预后
下一篇:SMA 中肌力的长期丧失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