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诊断踝管综合征应通过病史和检查,而非神经传导来诊断
2012-04-17 11:53:3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未经治疗的踝管综合征 (TTS) 可导致局部疼痛、紧绷、感觉神经症状、深触诊压痛且伴 Tinel 征阳性,并可导致第二趾挛缩和足内肌群无力。 然而,该疾病仍然存在漏诊。

  • 本文提供了对 TTS 管理的综述。
  • 80% 的 TTS 病例可确定病因,或为内因,或为外因,或二者兼有。
  • 详细的病史和临床检查可提供诊断依据。 主要症状为内踝后侧踝管的局部疼痛,并放射至纵弓及足底(包括足跟)。 足背通常不受累。
  • 成像技术可为诊断提供信息:X-射线检查可检出结构异常;磁共振成像可用于占位性病变;超声检查可检测神经节、静脉曲张、脂肪瘤、腱鞘炎及跟距联合。
  • 使用神经传导研究和/或肌电图进行电生理检查有助于鉴别诊断 TTS 与第一骶神经根压迫。 然而,假阴性测试较为常见,且电生理检查结果无法预测对干预的反应。
  • 建议早期减压以优化预后。

结论

作者总结道:“TTS 的诊断是通过病史和检查,而非通过神经传导研究建立的”。 然而,在适当的时候,需要电诊断和放射影像学检查来进行确诊。

Ahmad M, Tsang K, Mackenney PJ, Adedapo AO. Tarsal tunnel syndrome: a literature review. Foot Ankle Surg. 2011; [Epub ahead of print 2011 Dec 21].

相关热词搜索:诊断 综合征 神经传导

上一篇:大脑右半球参与加工无意识的情绪刺激
下一篇:绝经对多发性硬化或无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