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和额颞叶痴呆徘徊行为特点不同
2011-12-26 09:56:1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发表在《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阿尔茨海默病(AD)和额颞叶痴呆(FTD)两类痴呆的徘徊行为特点不同。该研究提示有必要建立痴呆亚型特异性徘徊行为的非药物干预策略。

研究对象为27例AD徘徊者和7例FTD徘徊者,利用电子示踪监测系统对其进行连续30 d的24 h活动监测,比较两组日、夜活动水平,以及活动节律的日间稳定性和日内变异性。

结果显示,AD组较FTD组患者年龄偏大而发病年龄明显较晚。FTD组在6:00 ~ 23:59的步行距离AD组显著更长,但两组在0:00 ~ 5:59的活动水平无明显差异。FTD组活动节律明显更加稳定,日内活动变异片段数也明显更少。

相关热词搜索:阿尔茨海默 痴呆 徘徊

上一篇:大脑皮质变薄与认知能力下降有关
下一篇:模拟认知功能,使用催眠后暗示模拟视觉空间忽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