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抱胸 缓解疼痛
2011-06-07 19:04:1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手在受伤以后,把双臂交叉放在胸前,就可使痛感减弱。该研究成果已被发表在《疼痛学》杂志上。

  伦敦大学的科研组利用激光在8名测试者手上制造了痛感后,让他们交叉双臂,并记录其感觉到的疼痛程度,同时用电脑监测他们的脑电反应。结果发现,当人们把双臂交叉放于胸前时,会觉得疼痛明显减轻了。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伦敦大学生理学、药理学和神经系统科学系吉安多美尼库·伊安内迪博士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大脑本习惯了用特定区域支配左手感知左边的世界,右手感知右边的世界。当双臂交叉时,左右手都越过中线,去感知对方的领域,使大脑产生混淆感,于是削弱了痛觉刺激。

  “这个试验结果告诉我们,也许受伤时,我们除了‘揉受伤部位’外,还应该交叉双臂。”伊安内迪说。

相关热词搜索:交叉

上一篇:【科普】中年发福增加晚年患痴呆症风险
下一篇:神经病理性疼痛:病因、症状、机制及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