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患者吃东西要当心
2010-04-12 12:01:56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偏头痛是一种有家族遗传倾向的慢性神经血管性疾病,表现为周期性、发作性、搏动性,常伴有恶心、呕吐。偏头痛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痛苦。在这里介绍一些可以诱发或缓解偏头痛的食物,以及自我预防和缓解偏头痛的方法。

 

  巧克力可诱发偏头痛

  进食某些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酒类、高脂肪食物和摄入过多的盐都会引起偏头痛的发作。因此患者要少食或禁食上述食物,如奶酪、熏鱼、菠萝、牛肉、可乐、酒类、咖啡因和巧克力、腌制的或过咸的食品等。

  蜂蜜可减少头痛发作

  如果摄入镁不足,可引起神经细胞功能障碍,会诱发偏头痛。患者可多摄取含镁丰富的食物,如豆类、蜂蜜、海参、比目鱼等。

  维生素B1对维持神经及肌肉的正常功能有很大帮助。患者可多食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如猪肉、大豆、鳗鱼、玉米、山芋、花生等。

  泛酸除了能维持自主神经的正常功能外,还是缓解精神压力的有效成分。患者可多摄取含泛酸丰富的食物,如甘薯、动物肝脏、豆类、锦葵、菠菜、牛奶等。

  静卧可缓解头痛

  偏头痛患者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也不能安逸过度。当偏头痛发作时,患者可用毛巾冷敷,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症状;也可轻轻按摩,但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力太大,以免刺激血管,导致扩张更加严重。卧床休息也是减轻疼痛较有效的方法之一。新鲜的薄荷叶切细代茶饮,同时配合新鲜的蔬菜汁,也是缓解偏头痛的法宝。

相关热词搜索:当心 东西 患者 头痛

上一篇:长期低血压会诱发痴呆
下一篇:春季谨防脑炎盯上过劳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