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国际糖尿病足工作组三项临床特别指南简介
2013-08-04 16:35:5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糖尿病足溃疡处理特别指南 糖尿病足溃疡处理原则是(a)抗感染(b)适时和尽可能情况下血管重建(c)减压以减少溃疡部位的创伤(d)处理创面及创面床以促进愈合。创面处理最重要的原则即最简单的原则:经常检查创面、保持创面清洁、去除表面坏死组织和保护再生组织。通常采用无菌的保护性辅料就足够。局部负压治疗可能加速术后创面的愈合。全身高压氧治疗可能促使创面愈并改善长期结果。目前还没有证据支持在常规处理糖尿病足溃疡过程中使用特殊治疗或敷料(包括银离子敷料或其它抗感染产品)。
糖尿病足感染治疗的特别指南 对糖尿病足病患者均应评估有否无感染。糖尿病足感染的诊断应根据炎症的临床表现,而不是仅仅依靠培养的结果。深部组织标本最可能获得真正的致病细菌从而有助于选择最适合的抗生素。所有严重感染患者均需要住院治疗。坏死性筋膜炎、坏疽或深部脓肿的患者通常需要紧急外科干预。对中度或严重感染的患者进行早期外科干预可以降低下肢截肢的风险。临床无感染的皮肤创面不需要抗生素治疗。对于临床感染的创面,尽量选择窄谱的针对最可能病原微生物的抗生素。
糖尿病足与周围动脉病变特别指南 对糖尿病足病患者应评估下肢血管状态。大截肢前通常应考虑血管重建并首先应该与多学科的团队一起讨论。出现以下情况时可能存在下肢血管病变:间歇性跛行或静息痛;双足动脉不能触及;单足或双足动脉测定正常的多普勒图像特征缺失或呈现单峰;ABI<0.9。如果明确PAD影响创面愈合,必须考虑血管重建(血管腔内治疗或旁路手术)。总体上讲,开放重建手术和血管腔内手术的治疗效果相似,很大程度依赖于下肢血管病变的形态学分布和手术医生的专业水平及其所有的设施条件。对于感染缺血的糖尿病足溃疡“时间就是组织”。合并足感染的PAD患者大截肢的风险极高,最好24小时内给予急诊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2011年 国际 糖尿病足

上一篇:糖尿病足病治疗中的新技术、新疗法
下一篇:胰岛素用于临床治疗是否还存在改进空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