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围超标可以导致机体对胰岛素不敏感
2009-06-15 23:04: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胰岛素抵抗就是机体对胰岛素不敏感,从而胰岛素促进葡萄糖代谢的效率低下。一方面,组织细胞不能很好代谢葡萄糖,缺乏燃料,处于饥饿状态。另一方面,代谢不掉的葡萄糖在血液循环中堆积,干扰内环境的稳定,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中风等富贵病的发生发展提供了土壤。

  发生胰岛素抵抗的原因也与吃有关。以前食物匮乏,吃仅仅是为了生存,机体利用食物的效率很高,适应于食物缺乏的状态。然而近十几年,食物供应变得极大丰富,吃,更多的时候是为了享受美味。机体不能适应十几年来生活条件的骤变,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量食物不堪重负,抑制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胰岛素促进葡萄糖代谢的效率低下。

  预防腰围超标从而预防胰岛素抵抗的办法很多:快餐吃得太多?改吃中餐;运动太少?关闭电视电脑,积极进行户外活动;含糖甜饮料喝得太多?改喝白开水;甜点吃得太多?改吃水果蔬菜,等等。必要时,请专科医生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胰岛素 腰围 机体

上一篇:怎样正确选购血糖仪
下一篇:缺乏维生素D的糖尿病患者易发生心脏病的原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