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气道正压显著改善中重度OSAHS
2012-01-12 09:49: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医学临床研究》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中重度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患者生活质量降低,这与呼吸紊乱指数(RDI)和白天过度嗜睡(EDS)程度有关;采用持续气道正压(CPAP)治疗可显著改善中重度OSAHS患者生活质量。

该研究纳入了101例经多导睡眠图(PSG)确诊的中重度OSAHS患者,分为CPAP治疗组和未治疗组作为对照。

结 果显示,治疗后2个月,治疗组Calgary生活质量指数(SAQLI)评分的日常生活、社会交往、情感功能、OSA症状及SAQLI总分、 Epworth嗜睡评分(ESS)评分均较治疗前获得显著改善;呼吸紊乱指数(RDI)、最长呼吸暂停时间(Tmax)、氧饱和度低于90%时间占总睡眠 时间百分比(T90)、最低氧饱和度(LSpO2)与治疗前比较呈显著差异。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RDI和ESS是影响SAQLI总分的独立危 险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嗜睡 气道 OSAHS

上一篇:肺炎?哮喘?肺炎型哮喘?
下一篇:偶尔使用大麻或不损害肺功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