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生物制剂,哪个是最佳的?
2009-10-16 09:02:29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Cochrane的研究人员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直接对比类风湿性关节炎(RA)不同的生物制剂的疗效。研究人员综述了所有以前在Cochrane上评估治疗RA缓解疾病的生物制剂疗效的系统综述,并发现尽管所有药物都非常有效,当时很少有能帮助医生处方决定的药物之间直接对比的数据。

RA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疾病,在西方国家每100人中就有高达1人发病。病人遭受慢性疼痛和炎症,作为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一种结果是关节内层的发病。近年来已生产出缓解疾病的抗风湿性生物制剂(DMARDs),这能有助于改善不规则的免疫应答、改善这种疾病的症状。尽管这些药物比传统的DMARDs如甲氨喋呤可以有更少的副作用,但是费用更为昂贵。

研究者们认为先前的6个综述采用了2种方法以进行间接对比不同的生物制剂。首先是医生或病人对症状的评估,包括关节肿胀的数量。阿达木单抗、依那西普和依那西普与安慰剂相对比,可以看到至少增加40%以上症状改善的病人。和安慰剂相比,阿那白滞素有至少改善6%的疗效。在大多数病例中,至少10%的病人中途退出,然而,依那西普、abatacept和英夫利昔单抗似乎引起最少的病人中途退出,表明服用安慰剂的病人的数量几乎没有差异性。

美国Minneapolis 的老兵事务医学中心的Jasvinder Singh首席研究员说,医生们面对进退两难的处境,到底选择什么时候对RA病人下生物制剂的处方。尽管阿那白滞素在我们看到的试验中很少有效,当时我们还没有直接对比不同药物之间的任何数据。

我们相信在RA病人中直接头对头比较的生物制剂是需要的。这些试验应当在不同的阶段检测制剂的疗效和安全性,和疾病的严重程度,以及其他药物的首要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类风湿性 关节炎 制剂

上一篇:抑酸药的应用可能提高危重患者的院感发生率
下一篇:“三法合一”治疗风湿病疗效显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