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天多吃点燕麦
2009-12-08 23:52:39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受访专家:赵詹东,湖北省襄樊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常见病、多发不病及疑难杂病的诊治。

  坐诊时间:周五上午。

  冬季进补,很多男性一味地补阳而忽略了补阴,结果导致失衡,越补身体越差。中医专家指出,人们在进补时一定要分清气血、阴阳、脏腑、寒热,辨证施补,而适当的补阴,反而能取得益寿延年之效。

  湖北省襄樊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赵詹东称,在经过夏秋炎热之后,人体的阳气消耗了大量的阴气,再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又使阴气受损。如果在冬季大势补阳,必然会造成阴精的虚损,出现阴阳两虚的现象。壮阳必须有阴精的基础,否则便会“油尽灯灭”。

  赵詹东指出,如今人们生活节奏快,各种压力大,饮食结构又不合理,且运动得少,阴虚者越来越多,相对来说女性比男性多,但是男性却更容易忽视,阴虚者易出现盗汗、咽干、口燥等现象。

  他建议,除药补外,辅之营养调理,效果更佳。平时多吃煮熟的燕麦,能够改善阴虚症状。因为燕麦性平味甘,归肝、脾、胃经,具有益肝和胃之功效。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促使胆酸排出体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高脂肪的摄取,也因其可溶性纤维会吸收大量水分,特别适宜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燕麦中还含有多种酶,经常食用,不仅能美容养颜,并能延缓人体细胞的衰老。

相关热词搜索:燕麦 男人

上一篇:体寒男性可热熨腹部
下一篇:男人更要留意黑眼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