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男人最温柔
2009-12-01 21:26: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很多传统男人的观念里,温柔是不入流的,是弱者气质,男人就应该是粗犷的、硬派的。

  有一位年轻的太太向心理医生抱怨:“我先生从不赞美我,整天都凶巴巴的,不管我做什么事情,他总能找出缺点来批评。”

  医生说:“喜欢批评是缺乏自信的表现,你先生是不是缺乏自信呢?”

  女士想了一会儿,点头说:“好像是,在他事业顺利的时候,是不会这样的,可是自从他事业走下坡路后,就莫名其妙地变得不可理喻!”

  著名主持人许戈辉是这样评价她的先生丁健(中国10位最有价值的40岁以下新生代企业家之一、亚信科技中国公司总裁兼创始人):“小事举轻若重,能够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大事上举重若轻,能够很快化解烦恼。强大的男人,才会真正做到善解人意,也才有宽厚的爱的能力。一个内心虚空的人,是没有力量去爱的,于是用冷漠来掩饰自我。”

  的确,自信是一个人脸上的阳光,是心灵里坚强的音乐。周润发、成龙,是铮铮汉子,但谁敢说,他们不温柔?往往越是无理的吵架,其声音会越高,因为心虚,所以没有温柔有力的语言。

  自信的男人待人宽厚,有海纳百川的胸襟与温柔。一个人在内心虚弱的时候,往往就会多疑、残暴,所以那些自卑的人,反而更多时候会瞧不起所有人。

  自信的男人是温柔的,这是因为他有雄厚的内心力量,所以他不怕强大的人,只有欣赏和惺惺相惜的情怀。自信的人,因为从容而平静,因为平静而温柔。

相关热词搜索:男人

上一篇:40岁后每年做雄激素自检
下一篇:“啤酒肚”的腰在哪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