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检测前三天别骑车
2009-05-26 20:37: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追踪老年男性的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指数,对摄护腺癌的治疗及追踪,提供着相当有利的情报。在抽血检测PSA前,最好三至五天内不要骑车。

  PSA是前列腺特有的一种糖蛋白,由前列腺细胞分泌,主要的功能是中和精液,使精子不致因环境太酸或太碱而无法有效存活。而它也与摄护腺癌发生有重要关系,男性血液中PSA的正常值一般是4ng/ml以下,如果每年上升大于0.75ng/ml的男性同时又伴随着小便不利,夜尿多等情况,摄护腺癌发生的几率可能大增。

  但是PSA会受局部刺激或检查而影响。如前列腺炎、直肠前列腺指诊、膀胱检查、经直肠超声波检查、放导尿管或骑脚踏车之后都可能暂时性地会使PSA值升高,如果想测定PSA值时,最好再等三至五天后抽血,PSA值才会较准确。PSA值也受年龄因素的影响,老年人普遍有所升高。

  当然,PSA指数提供的仅仅是一个参考。老年男性平常可多摄取具有保健性的食物如西红柿、南瓜子油、大豆制品等来保健,减少罹患前列腺疾病概率,平常也要减少烟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治疗前列腺炎如何选择抗生素
下一篇:洗澡时搓搓腹股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