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I可预测神经内分泌肿瘤放射治疗效果
2012-02-24 11:38:2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晚期内分泌肿瘤的患者可考虑磁共振成像(MRI)扫描,以预测治疗效果,英国科学家说。

扫描有助医生确定哪些患者适合针对性治疗,而哪些应该停止治疗因为无效。除了治疗适合的患者外,扫描还有助于不能受益患者免受副作用危害,敦皇家马斯登医院癌症研究所科学家说。

在《放射学》(Radiology)杂志发表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称为动态对比​​增强磁共振成像的MRI,跟踪已经扩散到肝脏的神经内分泌癌症患者的治疗反应。已扩散到肝脏的患者预后不佳,只有20%-30%患者存活五年或更长的时间。

研究发现,动态对比增强MRI可以用来评估这类病人是否会受益于称为肽受体靶向治疗的放疗。

相关热词搜索:MRI 肿瘤 内分泌

上一篇:胸部X线的阅片技巧
下一篇:核磁ADC指导股骨头坏死分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