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超声扫描能准确判断儿童肝病良恶性
2013-12-03 11:50:3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伦敦医生的一项研究,一种新的扫描儿童肝脏肿瘤的方法能够预防儿童接受不必要的辐射。
儿童更容易受辐射影响,这会增加他们日后患癌症的几率。伦敦国王医院的研究小组对一项新的扫描方法进行试验。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超声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Ultrasound)。
当具有肝病或脂肪肝的儿童接受超声扫描后,会发现肝脏的结节或病变。然而,这些结节或病变是否是需要治疗的肿瘤或者是可以忽视的良性生长现象则不好判断。一种CT扫描能够预测两者的区别,但是这需要将患者暴露于X线辐射。从而增加儿童接受不必要辐射的风险。
研究者测试了一种升级版本的超声方法,曾用于成人十年,但尚未用于儿童。将一种无害的化合物注射进手臂,在血流中形成一种临时的显微镜泡,作为对比剂用于超声扫描。
如果病变是良性,扫描结果显示其发光和其他部位一样,但是如果是癌变组织,则会迅速摆脱对比剂,从而看起来像个黑洞,就像白天黑夜一样明显。
对44例慢性肝病儿童进行试验后发现这种新的扫描能够准确诊断疾病。这是一项具有突破性的新技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甲状腺结节的超声诊断
下一篇:超声与CT诊断儿童阑尾炎效果相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