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1年内应注重避孕以防意外妊娠
2014-01-06 11:12:0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计划生育科的一项研究显示,不避孕或使用效果不稳定的避孕方法,是导致妇女产后1年内意外妊娠的主要原因。
将2008年11月至2013年5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计划生育科189例产后1年内意外妊娠妇女作为研究组,同期326例产后1年内未妊娠妇女作为对照组,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研究组妇女的平均年龄(30.2岁)与对照组(33.5岁)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两组妇女的文化程度及职业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研究组未避孕率(28.57%)与对照组(19.94%)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研究组妇女中,阴道分娩组未避孕率(20.93%)与剖宫产组(45.00%)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研究组因避孕措施失败而导致意外妊娠135例(71.43%),其采用的避孕方法分别为避孕套107例(79.26%),安全期21例,体外排精6例,宫内节育器1例。
研究结果发表在《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产后1年内应注重避孕以防意外妊娠
下一篇: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在出生前和青春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